Monday, March 7, 2011

誰在商業炒作? 雲南白藥配方洩密事件

雲南白藥董事長首度回應保密配方洩密事件

20110307中新網北京37 (記者 史廣林)7日,正在此間參加"兩會"的全國人大代表、雲南白藥(000538)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明輝接受記者訪問時首度回應,保密配方"洩密門"是一種商業炒作,雲南白藥在美國公佈的只是成份,不涉及保密配方。2010年年底,有網友指出,在美國市場上銷售的雲南白藥產品詳細羅列了"保密配方"。但在國內,雲南白藥的幾個產品被列入國家一級中藥保護品種,還是國家絕密級中藥製劑。根據有關規定,其處方、劑量、制法等內容均為保密的。隨後,雲南白藥配方洩密事件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議,有不少網友質疑這種內外有別的保密政策。王明輝稱,白藥的配方是國家保密配方,雲南白藥廠只有使用權,沒有權利處置白藥配方。我們白藥產品進入美國市場不是以藥品進入,是以膳食補充劑進入的。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要求,不用審批只需要成份備案,所以不存在涉及保密配方,該事件背後更多的是一種商業炒作。在談到雲南白藥未來五年發展前景時,王明輝說,2010109,工業和資訊化部、衛生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等三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加快醫藥行業結構調整的指導意見》,指出基本藥物主要品種銷量居前20位企業所占市場份額應達到80%以上,實現基本藥物生產的規模化和集約化。醫藥百強企業銷售收入占到全行業的銷售收入的50%以上,形成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對行業發展有較強帶動作用的大型企業集團。從根本上改變醫藥產業的競爭格局,可能誕生規模千億的企業。對於即將到來的醫藥產業格局變化,王明輝表示,雲南白藥已做好充分準備,在昆明呈貢新區新建成一個大型製造基地,產品研發上將持續投入銷售收入的5%以上。同時,白藥要走重組兼併之路,未來年產值瞄準在200億元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