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太醫能受惠於中國興建2000所縣級醫院嗎?

大陸醫改8500億人民幣商機俏 中化生、曜亞股價創新高

鉅亨網  2011-04-25中國大陸積極推動的「醫改」政策,今年起進入第2年,多項政策開始從規劃走向執行階段,法人預估大陸醫改商機高達8500億元人民幣,台灣生技類股包括醫療器材、原料藥、學名藥等廠商,大多均耕耘多時,將有機會分食到「醫改商機」,今天上市、上櫃生技股漲幅都逾1.5%,中化生(1762-TW)、曜亞(4138-TW)股價改寫掛牌來新高,太醫(4126-TW)、台耀(4746-TW)、東洋(4105-TW)也逼近高點,成為這波醫改題材的多頭指標。中化生為原料藥廠,在日震災後日本藥廠擔心輻射殘留,主動來台向中化生尋求奧援,中化生可望受惠,曜亞不僅業績亮麗,且上周在櫃買中心法說會中透露,第2季起代理中國雷射儀器部分,業績挹注效益逐步浮現,正式分食醫改商機大餅,中化生、曜亞為上市櫃新兵,今天股價雙雙改寫掛牌以來新高。太醫主要產品為醫療耗材,銷日部分也有機會受惠於轉單效益;台耀也是原料藥廠,由於專利藥到期商機,今年來自呼吸用藥、消炎止痛劑及維生素D衍生物營收貢獻將明顯成長;東洋則是轉投資的上海旭東海普,去年獲利上看1個股本,積極搶進醫改商機,計畫擬在大陸掛牌,在各擁題材加持下,股價也逼近歷史新高記錄。法人指出,台灣生技股中,目前已取得藥證而且已經納入基本藥物目錄的台灣廠商有東洋、杏輝(1734-TW)、美時(1795-TW)以及健喬(4114-TW),其他原料藥的廠商如:永日(4102-TW)、旭富(4119-TW)、生泰(1777-TW),未來成長潛力也值得期待。另外在醫療器材的部份,由於大陸醫改政策計畫在3年內,興建2000所縣級醫院,再加上原本汰舊換新的需求,使得醫療器材及設備的年成長率接近15%相關的廠商包括五鼎(1733-TW)、太醫、佳醫(4104-TW)、邦特(4107-TW)、聯合(4129-TW)、必翔(1729-TW)等都可留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