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兩岸中草藥推動生產管理與審查機制的合作

兩岸搭橋 中草藥業今打頭陣

2011-04-26 旺報      大陸衛生部副部長王國強 昨天率領大陸百餘位中草醫藥產學業界代表抵台,參加今日登場的「2011岸中草藥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雙方將討論兩岸中草藥產業未來具體的合作目標,攜手開拓全球每年高達2000多億美元的龐大中草藥商機。「2011岸中草藥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今日登場,這也是今年兩岸首場搭橋專案。除了大陸多位重量級醫藥界人士與會外,衛生署官員、台灣中醫藥界精英也將與會,預計兩岸參與人士將多達450人左右,這也是兩岸在去年11月簽署《兩岸醫衛生暨合作協議》後,兩岸重量級產官學中醫藥業界人士同台。

搭橋 今年邁入實質合作   經濟部「搭橋專案」,自2009年展開後,經過「一年交流、兩年洽商」,今年將邁入第三年「實質合作」年,會中除將發表雙方在科研、產業、教育、法規等方面重大成果及兩岸中草藥廠商成功合作案例,也將就兩岸中草藥產業未來具體的合作目標展開討論,並簽署多項合作意願書。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大陸代表,除了大陸衛生部副部長王國強首度以中華中醫藥學會會長名義,親自率團訪台外,隨團還有多位大陸國醫及院級醫藥人士,包含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張伯禮、副院長劉保延及黃璐琦、北京西苑醫院院士陳可冀,以及兩大製藥集團,天津天士力集團總裁閆希軍、浙江康萊特集團董事長李大鵬等

台灣則有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吳永昌、中國醫藥研究所長黃怡超以及產業界精英,賽亞基因總經理陳奕雄與杏輝藥品研發長蘇慕寰,也將在會中就中醫藥現代化與國際化發展新契機、兩岸中草藥合作與技術交流成功案例分享發表演說。

兩岸優勢互補 共拓市場  此外,雙方將結合兩岸中草藥產業互補優勢,期待兩岸能在中草藥科研及教育、建立雙方交流合作平台、架構兩岸中草藥產品生產管理與審查機制,以及推動兩岸臨床試驗標準與規範之協和性達成共識,進而加速拓展兩岸中草藥產品在大陸與國際市場。經濟部在2008年提出「搭橋專案」構想後,兩岸中草藥產業便開始展開密切互動交流。2008年兩岸首次舉辦「中草藥合作及技術交流會議」,2009年台灣代表團到北京進行回訪行程,今年則再次促成。「2011岸中草藥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為展現國內中草藥生技產業的布局,會場並邀請近年來在推動大陸業務有進展的廠商,展示成果。 經濟部官員指出,全球中草藥產業市場成長快速,每年幾以12%速度增長,而台灣中藥材更有9成以上來自中國大陸,此外,生技產業是政府積極推動7大新興產業之一,立法院更已通過《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經濟部希望藉此搭橋專案,結合兩岸的優勢,加強兩岸未來在新藥研發、中草藥與生技等領域的合作,並可共同合作,攜手開拓全球高達2000多億美元市場。

生技股勁揚 強勢表態 受兩岸中草藥搭橋計畫將登場的消息激勵,昨日生技股勁揚,其中杏輝、中化生、永信、佳醫、亞諾法、景岳、台耀、東洋等相關股大漲,強勢表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