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國際醫療專區PK陸客觀光醫療

台醫美健檢夯 吸引內蒙企業來訪

2011-04-12 旺報 【記者陳景婷/台北報導】

 在外貿協會的協助推廣下,11日促成「內蒙古企業獎勵幹部來台美容旅遊首發團」來訪,預估將可為台灣觀光醫療產業創造逾百萬元(新台幣,下同)商機。外貿協會表示,台灣醫美與健檢商機龐大,希冀政府盡快通過「觀光醫療簽證」,便利陸客赴台接受服務。   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主任張正芬表示,台灣健檢與醫療產業深受陸客青睞,去年整年度大陸共有1500人、20個健檢醫美團赴台,帶來至少6500萬元的商機;今年截至3月就已累積20團,預估到年底會有近70團來台,帶來的商機將呈倍數增長。 但她強調,陸客現今僅能以旅遊或商務簽證名義赴台,再順道接受健檢與醫療服務,仍要遭受簽證難通過、轉機等阻礙;其中如以商務簽證赴台,陸客就不能享有刷卡服務,大大限制其消費能力。昨日大陸團參訪的亞歷山大整形美容診所院長鄭孝威表示,早前他接待過北京、上海、武漢、廣州、廈門等地的陸客團,這次首次接待地處北方的內蒙古團,他認為未來西藏、新疆組團來台將不是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