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中化裕民隱匿銷售折讓金額

隱匿藥價差額 檢方緩起訴

2011-04-11〔中央社〕中化裕民健康事業公司許姓副總經理為提高藥品銷售量,被控指使員工隱匿銷售折讓金額,導致健保局損失慘重;不過,檢方已給予緩起訴處分。根據台北地檢署今天公布的起訴書指出,中化裕民健康事業公司許姓副總經理、許姓客戶服務處長,因知悉醫療院所購買藥品時,會以健保支付價與藥商實際銷售價的價差為考量因素。許副總經理為增加中化裕民藥品的銷售量與利潤,被控指使林姓員工隱匿銷售折讓金額,保護公司新上市藥品的健保支付價不被健保局調降,以墊高藥價,導致健保局損失近新台幣2億元。檢偵辦後,認定許副總經理等3人涉及偽造文書罪,但念在3人坦承犯行,給予緩起訴處分,但3人應於緩起訴確定後6個月內,分別向國庫支付100250萬元不等的罰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