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1

諾華中國總裁易瑉 將如何做人!!

易瑉:做有品質的領導者

2011-04-12醫藥經濟報  "企業是由人組成,社會是由企業和人組成,所以你要從做人開始,才能把企業做好。"在諾華2011年新聞發佈會上,上任14個月的諾華中國區總裁易瑉不僅展示了公司亮麗的業績報表,還強調要讓諾華成為有品質的公司,在他看來,一個有品質的領導團隊才能造就一個有品質的公司。 

諾華中國區總裁易瑉  對於已經在中國市場上佔據一定地位的諾華而言,堅持做一家有品質的公司是其一貫追求。"企業是由人組成,社會是由企業和人組成,所以你要從做人開始,才能把企業做好。"在諾華2011年新聞發佈會上,上任14個月的諾華中國區總裁易瑉不僅展示了公司亮麗的業績報表,還強調要讓諾華成為有品質的公,在他看來,一個有品質的領導團隊才能造就一個有品質的公司。"世界上有很多有品質的公司,他們除了做一個商業實體外,還要花很多的資源投入社會責任。一個企業如果只有優秀的業績,不注重做人和踐行對社會的責任,這個企業永遠只能停留在一個層面上,也很難進步。"

真正的挑戰是"人" 醫藥經濟報:您之前在BPGE都工作過,之後出任諾華中國區總裁,是什麼原因使您決定加入諾華?加入諾華14個月以來,您的感受如何?易瑉:我在BP做了19,在這19年的時光裏,我更多的是和能源行業打交道。當我進入GE,GE全產業鏈的模式讓我接觸到了能源之外的很多東西。而諾華帶給我的是一種非常貼近做人的工作體驗,這樣的"以人為主"的企業文化很適合我,因此,我相信諾華的平臺跟我個人的平臺非常吻合。加入諾華使我接觸到了一個全新的行業,當面對一個新領域時,我最迫切需要做的就是學習。因為行業及外在環境都在發展變化,我們需要不斷學習來適應新的環境。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一直堅信一個道理,企業的管理者級別越高,越需要體會如何做人。因此,我相信我們真正面臨的挑戰都是一個字:人。因為對任何一個企業而言,不論有多少資產,不論研發和銷售情況如何,最終都要依靠"人"來發揮作用。"人"的這個挑戰解決好了,其他的問題也就可以迎刃而解。

醫藥經濟報:上任諾華中國區總裁以來,您做得最多的工作是什麼? 易瑉:對我而言,排在第一位的就是解決資訊的不對稱性。現在,中國已經超過了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實體。每一家公司都對中國市場抱有很高的期望,但是一方面,很多國外企業不瞭解中國市場的情況,另一方面,中國企業對走向世界有很高的期許,但同樣缺乏足夠的瞭解和準備。而我就致力於解決這樣的問題:把中國真正的需求告訴總部,增進公司對中國市場的瞭解。正是基於這樣的考慮,諾華診斷部開始在血液安全領域與中國血液中心合作,積極參與衛生部的核酸檢測試點工作,進一步促進中國血液使用安全。

培養諾華的接班人   醫藥經濟報:諾華的高層管理團隊很有特點,很多管理者都是從基層做出來的,諾華是如何選拔和培養接班人的?易瑉:一個高素質的領導者,要對基層的工作有全面的瞭解,他的經驗以及處理國際問題的能力都來自基層的鍛煉。對於管理團隊的培養,首先我們一直在培養中國領導者的團隊;其次,我們在日常的工作中要致力於發現具有領導潛力的中國員工,使他能夠成為諾華未來的領導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