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台灣醫師過勞?!!! 衛生署滅火!

衛署調查,國內住院醫師工時與美相當 2011/08/10 聯合報】近來醫師過勞猝死案例頻傳,衛生署今天公布全國87家教學醫院住院醫師工時調查結果,第一年與第二年住院醫師每周工時平均約74.6小時,值班次數平均約2次,與美國醫師相當。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指出,由於醫師不適用勞基法,住院醫師並未訂出工時標準,即使是鄰近的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等,都沒有相關規定。目前僅能參照美國畢業後醫學教育評鑑委員會規定,訓練中的醫師每周8084小時工時。石崇良表示,調查發現,外科系住院醫師每周工時較高,大約80小時,其他科系則較少。衛生署預計在年底前依據此次調查結果,邀醫界共同修訂教學醫院評鑑標準,讓住院醫師工時及值班規定更合理,確保病患安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