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PEP02微脂體製劑授權成功 推智擎上興櫃

智擎生技 91登錄興櫃 2011/08/24 聯合晚報】由上櫃公司東洋 (4105)轉投資的智擎生技 (4162),將在91登錄興櫃,月底舉行登錄前法說會。智擎生技製藥公司成立於民國91年,目前實收資本額為7.41 億元。該公司發起人為上櫃公司東洋之轉投資事業專注於新藥開發。智擎公司以國際策略聯盟的方式進行新藥開發,為降低新藥開發的風險,並期望與合作夥伴達到雙贏的目的,以"No Research, Development Only (NRDO)"與"Networked Pharma (out-sourcing)"的模式,以成為「整合型新藥開發公司」,並成功建立台灣新藥開發產業價值鏈與成功的案例。目前主要開發藥物為PEP02 (Liposome irinotecan),係利用奈米科技開發喜樹鹼類抗癌藥物 (irinotecan)之微脂體製劑,定位在末期癌症病人治療,包括胰臟癌、大腸直腸癌、肺癌、胃癌與腦癌等。而今年7月中EP02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認定為治療胰臟癌的罕見疾病藥物的資格(orphan-Drug Design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