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柯文哲: 不要怕,我不想桶誰!!

愛滋器捐案 柯文哲醫療奉獻獎夢碎20111012 為了愛滋器捐案,台大醫師柯文哲從醫二十年來,首次到立院上台報告,也為了它,讓他原本懷有因為建立器官捐贈相關事宜,有朝一日可以領到醫療奉獻獎的夢碎了,「哎,想來真是悲傷又遺憾!」他說。柯文哲受邀到立法院說明,其實台大醫院內部也很緊張,上週即已找他說明,希望他不要與衛生署對立。不過有關柯文哲要說的內容,就連台大院長陳明豐也不知道。「為了怕說不清楚、模糊焦點」柯文哲事前先準備了簡報,主要內容有8頁。在環衛委員會中,立委國民黨立委擔心柯文哲驚爆太多內幕一開始即強力阻止,使得坐在台下的他一再說:「不要怕,我不想桶誰」、「我不會說什麼只說真相。」其實他這翻話主要是說給衛生署長邱文達聽的。對於首次到立院說明,柯文哲從沒想過會為了這種事到立院,以前也只是打從立法院門口走過。「我不會緊張啊,比較緊張的人是邱文達吧!」他說。柯文哲雖然在立委面前,首次就目前器捐現況的不足,暢所欲言,但也萬萬沒想到會因這次事件打壞了他多年的美夢。「我原本還以為,可以因為寫了器捐相關的SOP,獲得醫療奉獻獎的肯定!」卻沒想到會因為這次事件而下台,柯文哲的美夢碎了。言談之間,不勝唏噓,想來感觸很深,很悲傷也很遺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