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懷特PIC/S植物新藥廠

懷特 新癌藥年底上市2011/10/05 經濟日報】懷特新藥(4108)昨(4)日表示,該公司治療癌症過程中重度疲憊症新藥「血寶」,目前正在進行醫院通路接洽,公司內部預估年底前可成功上市。此外,懷特將在本月11日,到大陸參加中國國際生物科技展(Bio China),並與歐洲生技大廠接洽「咳寶」授權事宜。懷特昨日股價以31.6元作收,下跌0.4元;該公司昨日公布9月營收,約1,400萬元,月增率5.7%;今年累計前三季營收約1.1億元,年增率75% 懷特表示,目前該公司新藥血寶,歷經12年努力,終於在去年通過台灣食品暨藥物管理局(TFDA)核准,是目前台灣本土公司唯一被台灣藥物檢驗通過核准上市的新藥。 據了解,血寶目前正進行衛署核准的第四期臨床試驗,包括用於改善第三及四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接受傳統化療時的臨床反應與疲憊症 (生活品質)的輔助治療,並布局緊密醫院通路接洽,預估年底前將可以順利上市。法人指出,懷特為了量產血寶,日前斥資數億元興建台灣首座符合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PICs)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規範的「無菌植物新藥精製廠」,年初才剛完工,預計要生產該項新藥。 懷特表示,除了血寶以外,懷特旗下尚有包括咳寶、糖寶、骨寶及暈寶等新藥,其中咳寶、骨寶都已經完成臨床二期試驗;咳寶正規劃進入臨床三期,而骨寶則正進行臨床二期分析報告。 值得注意的是,懷特目前正規劃將咳寶等新藥,以授權的方式與國外大廠合作生產,其中「咳寶」已經受到歐洲某生技大廠青睞,雙方已經初步獲得共識。懷特表示,該公司將參加1011舉行的中國國際生物科技展,屆時也會和有意合作的歐洲生技大廠,洽談新藥授權事宜。

2 comments:

  1. 掛牌首日跌24.71%,真是慘烈...

    ReplyDelete
  2. 股價反應資本方對未來市場的解讀或操作....
    alveice Team

    ReplyDelete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