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雙美藉福建莆田幫 佈建中國實體通路

雙美、御龍推有機牙套,與莆田幫合作布建大陸實體通路 2011-10-03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膠原蛋白針劑廠雙美生技(4728)宣布與轉投資御龍集團合作,結合雙美的膠原骨填料、再生膜等牙材相關材料,推出不含金屬的「有機牙套」。董事長王進富表示,「有機牙套」採一條龍製作流程,在時間、價格具競爭優勢,除台灣市場,將與莆田幫合作進軍中國大陸建立實體通路,提供一條龍科技的有機牙套服務。御龍集團的目標是3年內要回收本金。董事長王進富表示,御龍集團在三個月前成立,主要用途是與雙美合作,做為牙科醫師的培訓中心,推廣有機牙套概念及有機牙齒、牙套的量身定做。御龍集團資本額為7千萬元,雙美生技持有30%股權。御龍旗下有御田牙醫診所、一條龍科技,王進富表示,御田牙醫耗資3千萬元打造,要做為教學示範點;一條龍科技的資本額為1500萬元。 大陸市場部分,王進富表示,將建立實體通路,與福建莆田幫合作,引進一條龍科技的服務。莆田系統在大陸醫療系統,市佔率超過八成以上,雙方合作將加速佈建實體通路。王進富說,雖然對岸也有類一條龍的服務,但一條龍在量化科技基礎上的技術領先,技術精密度度也具優勢,初期一條龍將在台灣生產有機牙套等,運送到大陸。待雙美取得大陸的牙材、骨材認證,御龍在大陸發展到一定程度後,會在各省設立機器生產。根據全國牙醫師公會的統計,台灣裝有假牙的人口,約占總人口6成之多,傳統的假牙製作,患者必須經過非常不舒服的咬模過程,來取得牙齒的模型,過程繁複又費時。王進富指出,傳統假牙製作過程中,幾乎離不開金屬素材的應用,也會產生許多印模材、石膏模型等廢棄物,對地球環境造成傷害。有鑑於此,雙美與御龍集團合作,採用全瓷冠與氧化鋯內冠的有機牙套,研發「牙科CAD/CAM數位技術」,導入一條龍製作流程。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助理教授、醫師張維仁表示,運用先進的數位取模機,只須不到一分鐘的口腔掃描時間,就能將最精準的電腦畫面,直接傳輸到牙科醫療中心的假牙製作部門,視製作區域的範圍大小,從4~6小時至2~3天的時間,患者就能直接試戴極其環保的有機牙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