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台灣32間PIC/S GMP廠

製藥業升級 32廠獲國際認證2011-12-07 【中央社】 永信幼獅廠及幼獅三廠等32個藥廠,通過國際PIC/S GMP嚴謹的評鑑標準,獲得藥品優良製造作業認證,強化台灣西藥出口的國際競爭力,今天由行政院衛生署頒獎表揚。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自去年實施PIC/S GMP標準迄今,152家台灣西藥業者中,已有50家申請評鑑,有32個藥廠已全廠通過。西藥業者必須在民國103年底前達標,屆時未達標者,將不能生產藥品。 PIC/S GMP為「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簡稱PIC/S)公布的「藥品優良製造指引」,衛生署食藥局解釋,這是藥品從源頭到產品的製程管理。已實施的國家地區,除台灣外,包括歐盟多國、美國、加拿大、瑞士、澳洲、阿根廷、南非、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國家。食藥局表示,PIC/S GMP是世界各國共同趨勢,有本土藥廠反映,獲得認證後,來自海外的訂單顯著增加,顯示PIC/S GMP除了品質與藥效的保證外,更有助於國產藥品擴展海外市場,持續帶動國內生技醫藥產業發展。 32家獲得認證的藥廠包括永信2個廠、台灣東洋2個廠、中化4個廠、十全、台灣三帆、台灣大塚、友霖生技、生達2個廠、杏輝、信東、南光、政德、盈盈、美時、益邦、晟德、健亞、健喬信元、培力、強生、華興、瑞安、詮達、輝瑞、濟生、聯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