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評鑑再評鑑…..醫院評鑑要更嚴格??!!

「護理員準時下班 肯定跳票」 2011-12-8自由電子報  針對馬英九總統日前在醫事團體挺馬造勢大會中,公開宣示要讓護理人員「準時下班」,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昨發出聲明稿批評,衛生署新修訂的「醫療機構設置標準」,未考慮輪值三班所需的人力,馬總統的政見未來「肯定跳票」。對此,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回應,醫改會的說法「斷章取義」、「以偏概全」,新制設置標準已增加五十五%醫事人力,未來也將在醫院評鑑標準中調高人力標準,將在兼顧病人安全的前提下,致力實現讓護理人員準時下班的目標。醫改會董事長、政大勞工所教授劉梅君指出,設置標準的人力規範這次修訂雖有進步,但針對提供二十四小時住院服務的醫院,卻沒規範三班護理人員、藥師、醫檢、醫放、呼吸治療師的合理配置,根本是跟不上時代與民眾對醫療品質要求的「恐龍版草案」。

衛生署反駁︰新制設置標準增55%人力 石崇良澄清,醫療機構設置標準只是醫院向衛生局申請執業登記的最低門檻,之後都會以醫院評鑑更嚴格要求,未來評鑑標準也將調高;至於「三班病護比」的部分,將根據各醫院的照護需求、病人疾病態樣、醫院層級規模去做調整。石崇良表示,這次新修訂標準後,醫事人力總計將增加五十五%,五類醫事人力調高,新增十一類醫事人力,醫界已經哇哇叫,衛生署兩面不是人,改革必須一步一步來,不能一次把醫院弄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