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2

如何餵母乳防止乳房變形…

餵母乳導致乳房變形? 醫師籲勿過度憂慮  2012/1/24中央廣播 衛生署大力宣傳媽媽餵母乳,給寶寶最好的營養,但是有不少媽媽又擔心哺餵母乳可能會導致乳房變形。對此,醫生表示,餵母乳不會造成乳房變形,停止哺乳之後的乳房鬆弛現象,也只是暫時,只要勤加按摩、服用膠原蛋白,以及挑選適當內衣,就可恢復原本玲瓏有致的身材。 母乳是寶寶最佳的營養來源,但是哺餵母乳的媽媽同時也會擔心,餵母乳會造成乳房變形、下垂,乳頭黑色素沈澱,動搖了餵母乳的決心。醫師楊思寬澄清,餵母乳過程中,乳房會比較豐滿,可以消耗懷孕過程中累積的熱量,有助於恢復身材;停止哺乳之後,雖然之前被撐大的乳房會鬆弛,但這只是短暫現象,只要哺乳姿勢正確、挑選合適的內衣,再加上按摩,都可以防止乳房變形。 楊思寬說:『(原音)停止哺乳,因為先前脹奶、還有哺乳導致乳房體積增大,當你不哺乳的時候、體積縮小的時候,他的表皮會有點暫時性鬆弛,就跟我們肚子生產完暫時性鬆弛一樣,這時候我們建議使用適當的內衣或束縛帶,或者增加按摩,增加緊緻度,另外可以口服膠原蛋白,增加皮膚的彈性,這也有不錯的效果。』醫生指出,醫學研究發現,哺餵母乳媽媽的皮下脂肪在1年後,比沒有餵母乳媽媽的皮下脂肪要少。因此醫生呼籲,乳房變形與生孩子的次數和體質有關,跟哺餵母乳無關,媽媽們可以放心餵母乳,不用煩惱身材走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