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2

全能幹細胞(iPS)治療帕金森氏症!

日本開發帕金森氏症新療法 20120124 新華網東京1月24日電(記者藍建中)日本京都大學iPS細胞研究所24日宣布,該機構研究人員利用與誘導多功能幹細胞(iPS細胞)相關的生物技術,在靈長類動物身上進行治療帕金森氏症的實驗,效果顯著,這一成果為此類疾病的治療提供了新思路。  帕金森氏症是一種常見于中老年的神經係統疾病。與人體腦部的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減少有關。主要症狀包括震顫、動作遲緩、肌肉僵硬等。京都大學的研究人員利用iPS細胞制作出能產生多巴胺的神經細胞,然後將這些神經細胞移植到患有帕金森氏症的猴子腦部,結果確認在至少半年時間裏,這些神經細胞一直存活,並持續釋放多巴胺,大大減輕了患病猴子的症狀。據研究人員介紹,這也是在靈長類動物身上進行的相關實驗中,首次取得這一成果,這將進一步推動相關研發,並最終造福帕金森氏症患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