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12

美牛100% 抽驗! 多久?

邱文達:美牛進口考慮100%抽驗 【聯合晚報】2012.03.08 面對反對鬆綁萊克多巴胺的強大聲浪,衛生署長邱文達上午指出,為了讓民眾安心,他考慮提高邊境抽驗比率達到100%,也就是逐批抽驗。由於此事涉及國際貿易,衛生署將與世界貿易組織(WTO)及輸出國(美國)連繫,避免貿易紛爭。政府提出有條件開放美牛政策,引發美牛風暴,民間反彈不斷,邱文達今天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時,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市面上的肉品標示產地比率已達到94.4%,接下來將會修法,加強市售肉品的產地標示。邱文達說,在進口牛肉的邊境管制上,衛生署也可能提高抽驗比例。目前全台已有18家肉品進口商的抽驗比率已達25%50%,有四家抽驗比率已到了100%。邱文達強調,目前考慮針對有不合格紀錄的肉品進口商,直接提高抽驗比率達到100%。為了讓防護網更緊密,未來希望可以逐批查驗,達到100%檢驗。衛生署將朝向這個方向走。邱文達分析,逐批查驗茲事體大,如果對美方牛肉百分之百查驗,那台灣貨品進口至美國,也可能會遭受同樣的查驗,因此,他可能得寫信給WTO、輸出國,先做好相關程序。邱文達強調,目前國際上對於肉品抽驗,一般採取三階段,分為一般抽批、加強抽批與逐批抽驗。衛生署如果要進行逐批抽驗,涉及國際貿易法規,必須向世界貿易組織(WTO)告知台灣的作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