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12

當幹細胞取代免疫抑制劑時…..!!

腎移植生排斥幹細胞有望化解21:15】〔中央社〕科學家表示,在進行腎臟移植時注射幹細胞,或許能讓病患日後無須為了抑制免疫系統而終生服藥。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研究人員對美國醫院內少數患者進行初步測試,結果令人鼓舞。「科學轉譯醫學」(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報導,接受這項療法的病人,多半不需再服用抗排斥藥物。研究人員指出,這將對移植科學帶來「重大變革」。器官移植衍生的重要問題之一,就是身體可能將新器官「視為」外來入侵者,進而發動攻擊。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病患終生都必須服用藥效強大的藥物,以抑制自身免疫系統。不過這種藥物卻有其風險,雖能避免器官出現排斥,卻會增加罹患高血壓、糖尿病及嚴重感染的風險。這項研究由路易斯維爾大學(University of Louisville)及芝加哥西北紀念醫院(Northwestern Memorial Hospital)共同進行,參與病患有8人。移植器官來自活體捐贈者,研究人員並從捐贈者血液中抽出幹細胞。幹細胞是免疫系統的基石。研究人員先以放射療法與化療,來抑制接受移植病患的免疫系統。手術結束後數日,患者再接受幹細胞植入。研究人員希望透過幹細胞注射,對免疫系統進行修正,讓器官及接受移植者不再遭受自身免疫系統攻擊。雖然病人術後仍需服用相同的抗排斥藥物,但是這項療法的目的,是要逐步減少用藥,並希望將來能完全排除用藥需要。在8名參與試驗病患中,5人在1年內做到這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