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12

整合微型化/灌流式/三維細胞培養

長庚大學團隊開發出「高通量微型三維仿生細胞培養系統」 2012/03/08長庚大學生化與生醫工程研究所吳旻憲教授實驗室團隊,開發出「高通量微型三維仿生細胞培養系統(μCulture)」,提供穩定、均一、仿生、高通量化、低實驗資源需求,及操作方便的高效能細胞培養工具。長庚大學博士級研究員黃菘斌表示,細胞培養技術已有100多年歷史,且已被廣泛應用於生命科學或醫學的相關研究上;然而,傳統的細胞培養模式有其缺點及侷限。因此,結合細胞/組織培養、微流體生物晶片及電機等相關領域的知識及技術,並整合了許多細胞培養的新概念(微型化/灌流式/三維細胞培養),開發出「高通量微型三維仿生細胞培養系統」。黃菘斌說,μCulture細胞培養系統包含了數項核心技術,巧妙地整合「自動化灌流式培養」、「三維仿生細胞培養」及「微流體技術」,其目的在實現微型化、高通量、接近體內生理狀態的細胞培養模式及可精準定義的細胞培養環境。整體而言,可改善傳統細胞培養的高資源消耗、培養條件不穩定、培養過程易污染、培養環境非仿生等缺點。黃菘斌指出,目前商業化的細胞培養工具尚無此類兼具跨領域技術整合及操作方便的產品。因此,該細胞培養系統μCulture利基市場有:進行新藥研發的各大藥廠、進行細胞培養相關實驗泛生命科學研究機構、及進行臨床醫療檢驗或個人化醫療評估的醫療機構。由於μCulture具有新穎性技術及設計,該團隊預期μCulture的應用將在實驗精確性、效率及經濟層面大幅改善新藥開發、生命科學或醫學相關的研究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