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台北市糖尿病就醫154635人!

糖尿病改善方案僅2成患者加入聯合新聞網2012/04/04【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衛生署健康保險局推出「全民健康保險糖尿病醫療給付改善方案」,針對糖尿病人設計「以病人為中心」的整合型照護模式。依衛生署研究,參加此方案的糖尿病個案各項生理指標,皆較加入時有顯著改善。不過根據統計,北市去年糖尿病就醫人數有154635人,只有3675病患參加「全民健保糖尿病醫療給付改善方案」,比例約2成。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表示,研究發現,參加者血糖、血壓、血脂,皆較加入時有顯著改善,接受1年照護後的糖化血色素約可降低0.3%。林莉茹也說,參與此方案有一定條件,例如醫療院所要加入這方案,病患個人近3個月內,在該院所同醫師診斷為糖尿病至少就醫達2次以上,才可加入方案。另外,林莉茹說,許多病患通常接受慢性處方箋,不想定期參加此方案的相關檢測事宜。她強調,只要有加入健保的病患,不需要額外付費,呼籲糖尿病患為獲得更好的照護品質,應及早參加此方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