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罐装新鲜空气 开卖 !!



陈光标售卖新鲜罐装空气延期环保理念遭质疑 复制链接 打印 2012091715:41西藏商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红红绿绿的易拉罐,里面装的不是饮料,而是所谓的“新鲜、干净的空气”。这两天,企业家陈光标宣称要推出“卖空气”业务,让他又一次成为了媒体议论的热点。这每罐45元的空气能卖得出去吗?陈光标如此想法从何而来?他又怎么看待未来灌装空气的市场?昨天,陈光标面对记者,给出了他的答案。原本定于昨天下午3:00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的“陈光标售卖新鲜空气的新闻发布会”突然临时取消,这让很多前来采访的记者和公众扑了个空。对此,昨天下午1:45,陈光标在微博上挂的解释是:由于有关广播和电视台提前发布了时间与地点引起广大公众关注,故暂时取消活动。陈光标:我装修好了一个19长的大货车,货车上摆放了新鲜空气,装修得很漂亮。当时用雨布把它盖起来,就是为了更少的人看到。(发布会)后来因为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参与和关注,校方一定会有压力,在当时情况下和背景下,我倒蛮赞成取消。这种解释听起来虽然多少有些勉强,但很快他再次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重新将记者召集在了一起。这次陈光标没有让大家失望,随意摆放的易拉罐式空气产品让记者近距离的观察了个够。如果不是因为上面印有“陈光标好人”以及“新鲜空气”等字样,几乎与我们常见的铝制易拉罐饮料盒没有太大区别。但陈光标却一本正经的说着其中高科技含量。说到兴奋时,还更是亲自示范起了引用新鲜空气的方法。陈光标:这个技术含量里有高科技,里面是有个芯片,利用中医的“全息胚”原理,比如罪犯跑了,但是通过他的头发,指纹可以知道他的样子,照相、X光,都是全息胚原理,只不过它是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升华。就这样对这吸,没盖子也不会跑,因为是经过压缩的。用力吸就可以。尽管对自己的罐装新鲜空气产品,陈光标充满了自信和欣赏,但提到未来的市场前景,他表现的有些没了底气。陈光标:10万罐能卖就卖,不能卖就送人。采集新鲜空气是种创意。我认为它销售的好与不好都不是重要的,我宁愿前面花的研发费用、采集费用全部亏掉,但是我的唤醒大家环保的目的达到了。采访中,陈光标还表示,本计划在今天开始启动的北京、上海、广州售卖新鲜罐装活动也已取消,而具体启动时间,目前还不能明确。从陈光标的微博中我看到,支持者有,反对者声音也不少,支持者认为,用易拉罐卖新鲜空是一个很有创意的想法,即使陈光标是炒作、作秀、甚至是行为艺术,但为了环保也是值得的。但反对者认为陈光标“想法很好,现实很残酷,更有人质疑他的所谓的环保理念,实际很不环保,并因此明确表示不会购买。陈光标:如果真要卖这个东西,我觉得他的行为和他所宣誓的主张之间是自相矛盾的,因为一个易拉罐它从偏远的地方拉到大城市里面进行销售,这个过程本身就会消耗大量的资源,这种消耗本身就是一种没有必要增加的对大自然的损耗,所以这本身就是一个浪费的行为,是一个不环保的行为。对于质疑,陈光标表现的出奇的平静。陈光标:有争议是好事。我并不希望陈光标的新鲜空气畅销,我只希望一直追求GDP发展和商业利益最大化的商人、企业家他们来购买。他们来购买,我承诺10年后,花40-50元再回收,我认为他把它放床头或者桌子上,会随时提醒他保护环境。作者:郭淼来源中国广播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