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晟德子公司 得榮 IPO (Q1/2013)


晟德Q3單季轉盈,轉投資漸入收成期 2012/10/31 11:02 精實新聞 2012-10-31 11:02:2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水劑廠晟德(4123)前三季財報出爐,第三季在本業維持獲利、業外虧損減少下,單季轉虧為盈,前三季稅後淨損縮減至1,117.6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1元。而該公司轉投資的子公司近年營運漸入軌道,除新藥股智擎(4162)順利上櫃、且取得製藥股王外,原料藥廠得榮也規劃跟進,轉投資逐漸進入收成期。 晟德本業獲利穩定,近年虧損主要來自轉投資子公司的研發費用,第三季配合轉投資的新藥子公司智擎掛牌股權分散計畫,處分約600張持股,有超過3千萬元收益入帳,帶動業外轉投資虧損縮減,單季也順利轉虧為盈,前三季稅後淨損縮減至1,117.6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1元。第四季因進入冬季,向來是呼吸道、心血管用藥的旺季,晟德指出,按照往年走勢,第一、四季將是全年營收的兩個高峰,今年看來也不例外。而晟德除傳統小兒科及呼吸道用藥外,近三年積極佈局的中樞神經(CNS)用藥,營收貢獻也逐年成長,成為營收成長的主力。晟德也指出,除本業布局外,業外就是透過轉投資的玉晟創投,完整生技製藥的供應鏈,除先前已順利掛牌的智擎外,最快規劃公開發行登錄興櫃的應該是原料藥廠得榮。據了解,該公司主要以發酵技術為主,先前與合成技術見長的台耀(4746)合作,攻入下游製劑客戶,去年起也順利轉虧為盈,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可望公開發行、登錄興櫃,也讓晟德轉投資逐步進入收成階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