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生醫股 將全面進入高EPS 世代 !!!!


多家生醫股,前3EPS3 2012-10-31 【時報-台北電】生醫族群前3季財報持續報佳音,至少有9家公司EPS3元,除了精華光(1565)F-金可(8406)因獲利搶眼,持續爭奪股王寶座外,百略(4103)、五鼎(1733)、曜亞(4138)都超過4元,而葡萄王(1707)可望以年增率逾3成聚焦。就初步統計,高獲利的生醫股,目前約只有金可、葡萄王、曜亞、佳醫、中化生和剛剛掛牌的承業尚未公布獲利,而整體來看,表現還不錯,健喬、合世都是虧轉盈,且EPS分別達0.98元和0.75元。年成長率排行,以南光的成長12.5倍最驚人,該公司在全球針劑大缺貨中,加上有PIC/S藥廠的光環加持,未來仍可延續成長力道。另外,濟生則因替佳醫代工洗腎液,激勵業績三級跳,前3季獲利成長3倍,EPS 1.16元,健亞也有武田製藥賠償金入帳,年成長率超過5成。邦特大投入研發的導管系列產品,在血管攝影導管營收比提高,球囊導管更正式打進醫院通路下,年成長率也逼近5成。高獲利股中,精華光今年確定可以大賺2個資本額,而金可將以EPS12元急起直追。金可也因主打的「海昌」品牌策略奏效,目前保養液已在台灣不含藥妝通路搶得市占龍頭地位,年底將在屈臣氏上架,中期取得台灣4成市場。五鼎因旺季效應,加上客戶訂單回流,預計第4季將展現不錯的成長力道,法人預估第4季業績有機會改寫新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