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13

智擎 結合 中國海歸派 開發癌症新成分新藥 !


智擎登陸 攻抗癌市場【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1.04 03:44 am智擎生技啟動登陸計畫,昨天宣布與大陸廣州必貝特公司簽署合作暨委託研究合約。圖為智擎生技董事長林榮錦。東洋集團轉投資新藥公司智擎生技(4162)啟動登陸計畫。智擎昨(3)日宣布與大陸廣州必貝特公司簽署合作暨委託研究合約。智擎表示,雙方將針對「癌症療法」合作開發新成分新藥,搶進全球抗癌市場 新藥公司股價昨天表現亮眼,合一、德英、台微體同步上攻漲停,櫃買市場生技族群也全面上漲,櫃買生技指數收167.1點,上漲3.82點。智擎昨日天價收187元、上漲8元。智擎生技總經理葉常菁指出,這次和廣州必貝特合作,是結合2家公司專長,在智擎新藥專注開發(NRDO)專長的架構下,結合廣州必貝特的「新藥研究」專長,將可縮短新藥開發時程,帶來雙贏,並開創海峽兩岸合作開發新藥的另一種合作模式。智擎指出,廣州必貝特創辦人錢長庚曾任美國Curis公司資深副總裁,主要負責藥物研發和臨床前研究,擁有豐富的新藥研究開發經驗,他在Curis期間,和全球最大蛋白質藥物公司Genentech合作,成功開發抗癌新藥Erivedge。目前該公司還擁有多項臨床前開發抗癌開發標的。葉常菁表示,錢長庚是以前任職於美國數家新藥研發公司時的同事,共事期間建立長期互信基礎。據了解,廣州必貝特公司於20121月在廣州科學城成立,公司技術人員全係大陸海歸派,目前該公司主要研發可治療癌症和其他嚴重疾病的新藥,並有3個候選藥物,已經全數進入臨床前開發階段。智擎表示,雙方合作後,將攜手啟動新的標靶抗癌藥物研究。智擎表示,根據此次簽署的合作暨委託研究合約,雙方將共同合作設計並開發抗癌新藥;在權利方面,智擎將取得候選新藥全球除大陸以外的全球銷售權利,廣州必貝特則獨占大陸銷售專利。【2013/01/04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