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依凡.麥可羅: 生技產業三大優勢 !


併購熱點燃生技股 投信:鎖定中小型企業、孤兒藥與C肝議題2013/2/26鉅亨網提供併購熱潮果真燒熱生技股價,讓美國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去(2012)年飆漲逾3成。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今(2013)年生技併購火種仍不熄滅,還是有機會推升生技指數走揚,建議可鎖定中小型企業、孤兒藥與C肝議題加以布局。近期包括生技大廠Biogen Iden宣布以32.5億美元買下與生技公司Elan合作開發多發性硬化症藥品Tysabri藥品所有權利,而Tysabri去年銷售達16億美元,市場評估此次交易將有助於擴大Biogen Idec在多發性硬化症領域的藥品影響能力。此外,小型孤兒藥生技廠商Protalix傳出將可能被全球製藥大廠Pfizer大幅溢價併購,顯示併購不僅持續增溫,更已將孤兒藥領域納入併購範圍內。百達投顧指出,目前全球共有高達5408種生技新藥正在臨床研發中,以目前全球高達833藥品位於第三期臨床實驗來看,估計今年可望持續傳出新藥進入審核階段甚至獲得核准的利多。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分析,生技產業更具「新藥多」、「題材多」與「商機多」等三多優勢,尤其全球高齡化已成態勢,加上新興市場醫療需求不減,長線趨勢正面。另外,中小型生技股後市也不容忽視,依凡.麥可羅指出,中小型生技股可望在併購題材、第三階段測試及審核加速,以及資本市場環境有利等因素支持下,讓企業不斷創新,自然有助於股價走揚。投資佈局方面,傅子平則認為,考量近期中小型生技公司仍是被併購的主角,因此可多加著墨相關題材。此外,去年極熱門的C肝議題、孤兒藥也可留意的方向。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強調,生技產業具有較高的盈餘成長水準,且走勢也不向一般成長型股價格波動大,適合透過長線布局以掌握人口老化與新興國家醫療需求成長的投資契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