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杜塞道夫Medica展


工研院研討今年全球醫材新趨勢 2013/02/20 07:47:38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3220電)工研院產經中心(IEK) 21日將舉行國際醫材研討會,分享全球最大的德國Medi ca展後的趨勢。工研院表示,確立訊息技術是2013年最主要的重點發展項目。工研院產經中心21日舉行「聚焦2012德國Medica展,掌握醫材新趨勢,迎向產業新商機」研討會,會中產經中心研究員將分享去年11月中赴德國杜塞道夫Medica觀展心得。工研院表示,這次會展中,確立訊息技術(Information Technology)2013年最主要的重點發展項目,因此研討會探討內容,除涵蓋醫院用醫療設備與國際知名大廠趨勢外,將研討居家保健醫材如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如何成為生活與健康的主流應用介面。另外,無線通訊技術的應用將如何推動多元雲端運算成為營運模式;聲控技術如何導入醫療器材與健康照護產品來擴大生活應用層面;以及產品發展的客製化和分眾化,如何結合工業設計與通用設計讓產品更具競爭優勢等,並針對各趨勢提出發展策略,掌握全球廠商的產品技術趨勢,以利台灣廠商佈局全球市場。工研院依 Espicom Business Intelligence 研究機構的統計,2011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為2733億美元,預計2014年將增加到3135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4.7%。受到歐美市場的醫療支出轉向保守,以及新興市場的需求崛起,全球醫療器材市場將有結構上的轉變,新興市場將帶動醫院基礎建設相關的器材需求快速攀升,已開發國家的高齡化趨勢也將使各類醫療器材的研發與行銷有所轉變,因此醫療器材的新趨勢、新契機將備受矚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