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健保方案…沒人滿意!


社團批衛署 健保方案偏袒醫院 2013/2/20 21:19 〔本報訊〕二代健保今年上路以來,爭議不斷,尤其財務問題更飽受關注,民間監督健保聯盟今(20)日召開民間健保會,認為衛生署最近公告的健保醫療費用總額,比民眾代表要求的方案高出新台幣40億元,明顯向醫院傾斜。

不滿衛署逕自決定 要求重新協商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表示,去年協商時,醫院的醫療給付費用成長率部分,民眾代表要求4.69%,醫院代表要求是7.12%,但衛生署自行核定為5.8%,明顯向醫院傾斜。擔憂再這樣下去,健保費會不斷上漲,民眾權益卻沒有獲得同等保障。 滕西華表示,衛生署應該重啟協商,而不是自行裁奪,讓健保會的協商形同虛設,她說,「再這樣下去,會變成醫界要多少錢,衛生署就給多少錢,不但監督的機制被削弱,整個決策的機制其實也不透明,明顯違反二代健保立法時,希望能擴大參與、資訊透明的民主精神。」衛署:急於解決問題 才自行核定 消基會名譽董事長謝天仁表示,「衛生署逕自決定健保大餅,是最糟糕的示範。」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召集人孫友聯表示,衛生署如果尊重協商機制,應重新協商,而不是逕自決定。 衛生署健保小組副召集人曲同光回應,去年協商時,因雙方都沒有共識,衛生署又急於解決醫院內外婦兒科人力不足、調整急重症支付標準等問題,才自行核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