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台灣生技股首例過500元 (精華) EPS為王道!


精華股價 飛越500大關【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2.20 03:35 am隱形眼鏡廠精華光學昨(19)日股價突破500元大關,508元收盤、創下歷史新高,是生技股第1檔股價站上500元的公司,逼近第三名的宸鴻TPK,也象徵著生技股已經追趕上電子股。精華去年9月底開始晉身為台股高價股的第4名,前三名分別是大立光、漢微科與宸鴻,昨日精華股價距宸鴻收盤價僅46元。分析師認為,精華業績爆發期在今年第2季以後,未來股價排名仍有機會再往前晉級。精華目前是全球第五大專業隱形眼鏡製造廠,營運採「自有品牌、代工」雙策略,其中外銷代工市場占總營收七成,以日本市場為主,專攻高階彩色鏡片;內銷市場占營收三成,精華在台灣的自有品牌「帝康」,是國內市占率第二大的隱形眼鏡品牌,僅次於國際大廠嬌生。精華受惠日本隱形眼鏡彩片客戶需求強勁帶動,營收已經連續9個月創下單月新高,元月合併營收4.12億元,年增逾三成,但受限於產能已經滿載,營收月增幅有限。為此精華已在去年下半年宣布新增6條生產線,目標要讓年產能達到4億片,預計今年第2季投產,下半年將可帶動精華新一波業績成長動能。台灣工銀生技創投協理羅敏菁表示,精華的股價高居不下,主要原因來自投資人對其營收動能的肯定,另一關鍵是隱形眼鏡屬於醫療耗材產品,單價雖低、但用量龐大,隨著日拋式隱形眼鏡愈來愈普及,精華光學的業績就能持續成長。 2013/02/20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