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大瓏 電燒刀 !!!


馬總統:力促升級轉型 開創產業新契機馬總統昨日訪視全球最大的醫療器材「電燒刀筆」供應商大瓏企業,肯定其致力技術升級轉型及高值化,開創我國產業新契機的努力成果;馬總統並仔細觀看電燒刀,在豬肉上模擬手術切割、止血的過程。(記者紀文生攝) 記者黃一翔、紀文生/綜合報導 馬總統昨日訪視國內「隱形冠軍」企業時表示,政府希望藉由協助產業提昇產品附加價值,兼顧效率與創新,進而提昇國內經濟動能;馬總統也呼籲國內企業,與政府共同努力,朝此目標向前邁進,開創我國產業新契機。為提振我國經濟發展,改善產業結構,經濟部參考德國經驗,積極推動「中堅企業躍升計畫」,發掘臺灣本土的「隱形冠軍」,並協助具潛質的中小企業,發展成擁有技術、創新及品牌的「中堅企業」。馬總統昨日特別訪視「國家品質獎中小企業獎」得主「大瓏企業」,肯定該公司致力技術升級轉型及高值化,開創我國產業新契機的努力成果。馬總統指出,政府早在四年前,即將生技醫療列為我國「六大新興產業」之一,近年來也積極推動醫療器材產業發展。此產業在全球約有二至三千多億美元的市場;而我國醫材產業的產值,於近二年應可突破一千億元新臺幣的規模。他說,大瓏企業的成功經營模式,代表我國企業只要肯努力,同樣能立足於國際舞臺。針對該企業生產過程完全在臺製造(MIT),包括採購在地材料、雇用本地勞工,並從輔導自己的供應商、教育自己的員工開始,逐步培植同業,形成本土醫療器材產業聚落,馬總統亦表肯定。大瓏企業是全球最大的醫療器材「電燒刀筆」供應商,馬總統指出,大瓏企業雖然處於很小的領域,但已站在世界的前列,產品在全世界占四分之一以上;營業額雖然不是那麼大,但在這領域中卻是無可替代的角色,在價值鏈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