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8, 2014

邱文達…中東皇親國戚來台健檢

台北-杜拜 阿聯酋首航衝擊國籍航空2014/2/10  【本報台北訊】阿聯酋航空今天下午將首航台北—杜拜,集團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杜拜大公國親王謝赫阿哈邁德親自來台參與首航儀式。雖然台灣民眾對這間航空公司還很陌生,首航載客率達九成,台灣政府卻對阿聯酋飛台灣寄予厚望,希望能刺激國籍航空「轉骨」。阿聯酋是杜拜政府獨資公司,擁有全球最大的空中巴士A三八○機隊,以及一百三十八個航點。機上也延續杜拜奢華風,頭等艙不僅有乘客專屬套房,還有淋浴間。阿聯酋去年獲選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第一名,飛安紀錄也排名全球第四。目前阿聯酋台北—杜拜航線每天一班,台灣總代理先鋒旅行社總經理王敏夫表示,首航載客率有九成,「其他航班還在努力」,目前觀察開航初期以團客居多。 台灣政府對阿聯酋來台充滿期待,不僅衛生福利部希望與阿聯酋合作,由部長邱文達率隊,到中東把石油王國的富有皇親國戚吸引來台灣健檢醫療;民航局也希望透過阿聯酋來台,刺激華航、長榮無論在機隊硬體或服務,能改善體質。 民航局長沈啟說,全球航空市場競爭日益激烈,航空業者受政府保護的時代已過去,阿聯酋對國籍業者是衝擊,「但也可讓業者體質更強壯、更具競爭力。」就服務而言,阿聯酋一名台籍空服員覺得,相較於台灣航空公司,空服員給人高高在上的感覺,阿聯酋卻鼓勵空服員主動與乘客親切聊天,無論在推銷機上免稅品,或吸引乘客加入會員,都對航空公司有幫助。航空業分析,阿聯酋的競爭優勢,除了頭等艙、商務艙比別家豪華,經濟艙比別家便宜,航網綿密也吸引不少轉機客。不少原本在新加坡轉機的歐亞客人,現在都被吸引到杜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