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8, 2014

朱敬一/孫以瀚/牟中原 辭國科會 林一平 留 (非瑜亮情節??!!!)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證實請辭 兩位副手同步【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即時報導】 2014.02.14 09:24 pm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確定請辭!朱今天下午證實,去年10月書面向行政院長江宜樺請辭,行政院組織法過就會離開,12月江口頭答應,「這陣子大家猜的所有人事,我都是局外人」,沒講是因小蘋果等計畫尚未定案,離開後將回到中研院。他說,這2年,每一天都當作是生命最後一天在做事,連副主委賀陳弘都告訴他,要喘口氣。他說,3年前白頭髮根數可數,經過「高密度齒輪的運作」,現在白頭髮不知如何計算,所以要進場維修,沒有特別的祕密,副主委孫以瀚和牟中原也會一同請辭。還有什麼未做完的事?他準備一張寫著0.5的紙條說,是環境與科學園區的競合,開發、環保,不是0就是1,無法永續發展。「我絕對不是開發派。」他也和齊柏林聊過,詩人吳晟、吳音寧也都成為好朋友,他認為,在環境和開發間取得平衡,這就是0.5。【經濟日報/記者魏旨凌╱即時報導】行政院下午表示,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日前請辭獲准,至於科技部長人選,將在適當時機公布。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下午證實,去年10月已向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書面辭呈,後來答應江揆在完成組織改造後離開。國科會副主委孫以瀚、牟中原也將一同離開,調回原職,林一平則留任。【中央社/台北14日電】國科會將在 3月改制為科技部,主委朱敬一今天證實已在去年10月書面請辭,12月行政院長江宜樺口頭同意;國科會副主委孫以瀚、牟中原同時調回原職,林一平則留任。江宜樺日前在國科會「小蘋果育苗計畫」啟動記者會,稱讚朱敬一是閣員中的「智多星」,但重申「閣員不應在意待多久,而是做了多少有意義的事」。為朱敬一去留埋下伏筆,留下更多想像空間。朱敬一下午一反以往,首度對外界猜測的人事案回應。他說,去年10月就已書面請辭,12月江揆口頭答應,但當時科技部組改未完成,還要很多努力,因此決定組改確認後離開。朱敬一說,外界以熱門人選、瑜亮情節形容人事案,但他其實一直都是局外人,因為有些計畫還在走,如「小蘋果育苗計畫」需要業界支持,不願意提前說明。【2014/02/14 聯合報】

朱敬一:不要零和遊戲 2014-02-15 01:57 工商時報 【記者何英煒、崔慈悌/台北報導】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昨(14)日證實,去年10月份已向行政院長江宜樺請辭,直到去年12月份才獲准。他將回中研院從事研究工作,而國科會的兩位副主委牟中原、孫以瀚,也將回學界及中研院任職、至於新到任的副主委林一平則繼續留任。國科會即將改組為科技部,有關於新任部長的人事案,各界均有所猜測,朱敬一說,大家這麼猜來猜去,他也很辛苦。昨日他證實,去年10月之前曾經口頭向行政院長請辭,去年10月份正式提出書面辭呈,到去年12月份獲准,他同意在國科會改組為科技部後去職。離去的同時,他唯一掛心的是台灣的產業發展與環境保護,一直處於零和遊戲,並未找到平衡點。他期望,未來產業發展與環境保護,不是一下子是零、一下子是一;如果產業發展與環境保護一直像零和遊戲,那麼這不只是科學園區的問題,而是整個台灣的問題。此外,行政院昨日證實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已請辭獲准,科技部長人選最快在周一(17)、勞動部掛牌後就會宣布該項人事案。據了解,外界點名的接任人選包括曾任資策會董事長的史欽泰、前清大校長陳力俊等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