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14

首創罕病門診Tuberous Sclerosis(結節硬化症)

台大整合門診 專治罕疾結節硬化症 中時即時 朱芳瑤 20140315 17:28 台大醫院基因醫學部主治醫師陳沛隆今天指出,罕見疾病「結節硬化症」在台灣的發生率約2萬分之一,推估國內可能有10001200位病友,但從健保只掌握了400多人,顯示還有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自己是結節硬化症者。結節硬化症的症狀非常多樣,且往往影響多個器官,例如腦、肺、腎出現腫瘤,或牙齒口腔病變、皮膚出現鯊魚皮斑、脫色斑等,並非單一專科醫師即可處理。台大醫院基因醫學部今舉行30周年成果發表會,該院99年成立「結節硬化症整合門診」,希望省去病友就醫奔波之苦,病患來一趟醫院,一個上午就可接受多個科別的醫師診療。陳沛隆說,台大醫院針對結節硬化症的整合門診,是亞洲第一個,也是最具規模,成立3年多來,從最開始每次門診約10多位病患,到現在每次有40多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