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14

佳醫 傅輝東 心法: M&A 成就集團版圖 !!!

傅輝東 3萬元拚到60億元【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3.10 02:20 am 佳醫集團董事長傅輝東是台灣醫療事業史上少數傳奇,他23歲時就自立門戶,以3萬元創業,如今集團合併營收已逾60億元。傅輝東的經營心法是,「不僅要精、還要廣」,他認為,醫藥產業不能只有獨奏,而是要跨入多元事業體進行協奏,最好像交響樂團編制,容納不同聲音,才能演奏得精采。 佳醫成立於1988年,前身名為「東貿國際」,專事代理醫療產品,2009年轉型開始走向「醫療控股」,後來更名為佳醫。傅輝東畢業於中台醫事專科學校,畢業後投入醫療器材貿易領域,每天和醫院通路打交道。熟識傅輝東的人說,傅輝東喜歡求新、求變,當時做醫療貿易業務代表收入並不差,如果拚一點、安於現狀,也是令人稱羨的職業,但他選擇脫離舒適圈,與幾位朋友一起創業。歷經27年奮鬥,傅輝東今年60歲,一手打造的佳醫控股集團持續成長,傅輝東坦言,他不喜歡「獨奏」的感覺,因此他透過併購、合資、策略結盟等方式,不斷收編具有利基的醫藥公司,來達到「交響樂團」的效果。傅輝東1998年和美國血液透析公司百特洗腎集團一起在台合作洗腎通路;10年前,這個交響樂團的想法延伸到大陸。 傅輝東的「交響人生夢」還沒到終章,下一步想納編日本的醫療新技術,共同攜手進軍大中華市場,將交響樂演奏得更響亮。【2014/03/09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