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14

台大幫學生認識產業 ! 104 & LinkedIn合作協議

無法保證畢業找到好工作台大啟動實習計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在台大舉辦的「學用落差因應論壇」才指出應加強年輕人的「品格教育」,今日(27)台大為了縮短學用落差,於該校求才求職網增設實習專頁,並透過課程選修,鼓勵學生參與實習。 校長楊泮池提出,縮短學用落差是振興經濟的方法之一,台大學生應該負起這個責任,學生畢業前需完成的清單之一,便是到企業實習,提早了解產業趨勢,提升國際競爭力。 台灣大學實習計畫(NTUIP)現已與104人力銀行與國外LinkedIn繁體中文版網站簽訂合作協議,未來學生不只國內,亦可連線至全球申請實習的工作 台大學務長陳聰富表示,許多大學生進入校園後失去方向感,不知道未來能做什麼,這項計畫能提早讓學生與社會接軌,為未來方向及早做準備。他還說,學用落差是時代趨勢,「學校沒辦法保證台大畢業後一定會找到很好的工作,那學校就要為他們找工作」。 目前台大求才求職網已與1600家企業合作,未來也會邀請更多企業提供實習機會。台大表示,這項福利沒有學校限制,外校學生也可登入使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