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14

法人替學界 轉化 “寶貝”

橋接產、學界 張善政:出資找法人挖寶 中央廣播電台 (2014-05-28 17:50)科技部長張善政今天(28)找媒體餐敘,表示新設立的產學諮議會功能之一,將把學術研究成果經法人技轉到業界,由政府出資請法人「挖寶」,盤點學術研究成果,改變以往只從專利角度看研究成果。 科技部長張善政28日與媒體餐敘,表示科技部掛牌後成立的「產學推動諮議會」和「學術研究諮議會」均已開過首次會議。其中產學諮議會將從兩方面著手,除了協助學生創新創業外,將大學教授成果經工研院等法人,實質進到業界,也正在對重大計畫進行盤點。 張善政表示,以前學校有設專利中心,協助教授申請專利,現在的做法則是讓法人去「撈寶」,找出可實質轉化成工業產品的研究成果,且資金由政府支持,他說:『(原音)我們現在想做的事說,我不管教授自己覺得這東西有沒有(申請)專利的空間,我們是反過來在教授做出來的成果去做普遍性的盤點,尤其是比較大金額的計畫,做優先的盤點。』 張善政希望將各點發展成果,逐步以面的方式串連,使產學差距再拉近。科技部次長林一平舉例,以3D列印技術為例,以塑膠材質製作商品已經不稀奇,現在工研院打算用金屬材料製作,將來還可以做成汽車材料,目前教授已經在和工研院洽談,預計到時相關部會經費支持,是以「億」為單位計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