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15

衛福部 推動 Specialty Medicine(特色醫療): 林口長庚/婦產科微創, 北榮/骨科關節鏡微創!!!

 

台灣醫療國際化 急重症、健檢占多數 2015-05-29 02:34:48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台灣醫療品質優異,衛生福利部持續推動台灣醫療走向國際,提供醫療服務國際化的醫療院所從民國101年的33家至今已有57家,預計下個月還會再增加6家,並以急重症以及健康檢查的服務最多,創造的產值也高達141億元。「國力的大小是指國家對國際的影響力」,新光健康管理公司總經理洪子仁引用新加坡前任總理李光耀的話,他說,台灣醫療能提升能見度,國際醫療是最好的選擇,不僅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也能留住台灣醫師。林口長庚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副執行長賴旗俊表示,台灣因醫療技術發達,許多病症在台灣幾乎愈來愈少見,像是小耳症,台灣一年不到10個病例,但大陸的患者卻很多,若能發展國際醫療,台灣治療小耳症的人才既可幫助患者,也能精進技術。賴旗俊以該院為例,去年服務國際病患多達兩萬多人次,以大陸病患最大宗,其次是東南亞、美國、日本。根據衛福部國際醫療管理工作小組會員機構的統計,台灣的國際醫療以治療急重症病患為主,其次為健康檢查、醫療美容,若以大陸申請健檢醫美簽證的人數來看,去年服務就多達54426人次。衛福部技監周淑婉表示,衛福部將推出「特色醫療」,目前已在申請有十家中心,如彰化基督教醫院的「跌倒防治中心」、林口長庚的「婦產科微創中心」、台北榮總「骨科關節鏡微創中心」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