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15

金可隱形眼鏡 (海儷恩) 天貓電商 落後博士倫、海昌及強生

F-金可上月營收淡 Q3回溫 20150710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F-金可(8406)因逢新舊款彩片交替期,6月營收以4.5億元,創下今年單月第二新低,衝擊昨日股價跌停。不過公司強調8月結合台灣生產的拋棄式彩片鋪貨,中國製的長拋彩片要同步推漲價的新款挹注,第3季起可恢復成長動能,全年營運依舊樂觀。營運表現不如預期的金可,6月營收4.5億元較去年同期4.8億衰退7.02%,也較上月5.4億元衰退17.6%;累計上半年營收28.4億,年成長率僅1.19%。該公司昨日收盤價333元,創下今年317日以來新低。金可表示,今年營運策略還是以實體店面和電商銷售為主軸。實體店面部分,目前已完成藍片的布局,8月將開始鋪價格高15%的臺灣進口高價短拋彩片,配合這一波漲勢,中國生產的長拋彩片也要推出漲價20%的新款,以取代目前市場上已銷售3年的舊款,因此,67月已停止出售舊款的海昌長拋彩片的業績流失,將漲價的新款隱形眼鏡在8月~12月間彌補。另外,由於進口彩片成長,金可預估今年進口高毛利的隱形眼鏡將可望佔有10%的營收,並拉升下半年升平均毛利,受惠此趨勢將持續延續到明年,全部進口產品占比將達20%下,也讓金可仍可延續成長力道。至於電商方面,金可旗下海儷恩品牌目前在天貓穩居第四,落後博士倫、海昌及強生三大老品牌,打敗愛爾康、衛康、視康、EED及酷柏等,代表三到五級城市的消費者正積極投入網購族群,該公司主打的雙品牌策略,價位也普及至低、中高階,也讓其未來業績仍有很大的期待空間。(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