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15

長庚67億與新北市/衛福部BOT 蓋醫院(土城/1058病床)

與林口長庚同等級 土城醫院開工 20151229 04:10 謝幸恩/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28日動工,副市長侯友宜、長庚集團董事長李寶珠也出席開工式,預計20207月營運,為台灣BOT投資金額最大的醫院,未來設置1058病床數,提升新北市醫療資源。繼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國內第3BOT、投資金額最高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由長庚醫療集團斥資67億元打造逾萬坪院區,並設有1058病床數,28日舉行動土儀式,預計將於20207月營運,提升新北市醫療資源。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昨舉行動土典禮,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市長朱立倫上任後,把市立土城醫院列為施政旗艦計畫,責成相關局處組成跨局處團隊,每月由副市長層級召開會議督導各項作業執行,才能陸續通過醫院籌設計畫、都市計畫變更、公墓遷移、用地取得與水土保持審查等難關,成為國內繼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及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後,第3BOT醫院,同時也是3家中投資金額最大的。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中央早期畫分5大醫療區,當時台北縣被視為台北市附庸,醫療資源、綜合醫院、醫學中心均集中在台北市,且新北市每萬人口僅15床急性一般病床,遠低於每萬人口35床標準值,全台排名倒數第2,僅贏過金門,尤以新北市西區的土城、三峽、樹林、鶯歌為「都會中的偏鄉」,如土城24萬人僅6.5床。 衛生局指出,4年前向中央爭取重新畫分醫療資源,並選定土城第一公墓為土城醫院用地,希望透過土城醫院的興建,可就近照護新北市民的健康,落實市府推動在地醫療的政策願景。 衛生局長林奇宏說,新北市政府旗艦計畫「市立土城醫院」,總投資金額達67億元,規畫醫療棟地下5層、地上14層,宿舍棟地上13層,總樓地板面積為41996坪,預計在20207月營運,全院採黃金級綠建築標準設計建造,所有醫療與服務系統,皆採與林口長庚相同標準,長庚也允諾將以醫學中心等級服務新北市民,預計服務人口將可達120餘萬。 衛生局表示,未來除了低收入、身心障礙者、70歲以上病人免收掛號費外,身心障礙者並由醫院承擔醫療部分負擔費用,以盡公立醫院的社會責任。 (中國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