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6

(浩鼎解盲後續~) 潤泰全 成本300元上下! 喊痛??

浩鼎摔 潤泰喊痛 2016-02-22 14:30 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浩鼎(4174)解盲未過,不僅生技股重傷,大股東潤泰集團股價也中箭。上市股潤泰全(2915)開盤股價跳空下跌,來到55.2元,跌幅超過5%;潤泰新(9945)開盤也跳空下跌來到41.7元,跌幅4%,顯示浩鼎的恐慌性賣壓已波及到大股東,不過,潤泰全與潤泰新盤中跌勢皆見收斂,所受到的衝擊不若生技股大。潤泰全、潤泰新隨後跌勢收歛,收盤分別下跌2.06%1.5%。潤泰集團是浩鼎大股東,其中,潤泰全去年就六度公告買進浩鼎股票,成本約在300元上下,每次買進張數都在1,000張左右。潤泰全去年5月開始一路加碼買進浩鼎,持有張數從不到2,000張,攀升到7,332張,持股比也從1%一路攀升到4.3%。公司在去年5月兩度加碼,分別買進910970張,6月加碼1,075張,7月買進1,015張,89月也分別買進1,001張和1,100張。從潤泰全的動作頻頻也可看出潤泰集團對生技投資的布局持續加碼的策略不變。這也使去年12月浩鼎股價站上700元關卡時,潤泰全因潛在利益豐厚,股價也跟著沾光。另從集團角度來看,潤泰投資公司、宜泰與匯弘投資共持股浩鼎24.21%。潤泰集團近年持續挺進生技業,且持股只買不賣,即便此次浩鼎解盲未過,但尹衍樑為外仍回覆「對浩鼎很有信心」,也讓外界預期潤泰集團將會持續力挺國內生技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