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6

浩鼎OBI-822數據ASCO接受與否 無關"藥證查登"要件!

對浩鼎有信心 張念慈:自掏腰包護盤 解盲失敗昨跌停 拖累生技股跌5.17% 20160223 【侯良儒、林韋伶╱台北報導】浩鼎(4174)乳癌新藥解盲失敗,不僅導致單日市值蒸發116億元,更連累生技股一片「綠油油」。董事長張念慈昨於臨時舉辦的法說上表示,自家新藥對癌症療效十分明確,相信臨床數據會被國際組織所接受,還透露會以個人名義進場護盤

強調臨床療效確定 浩鼎訴求「主動免疫療法」抗癌的新藥OBI-822,周日宣布解盲結果,因未具統計顯著意義,震撼國內投資界,擔憂該公司恐成「基亞第2」。果然,昨日台股開盤後,浩鼎股價即跌停鎖死,收盤委賣達1.9萬張,單日市值大減116億元。 受「浩鼎效應」侵襲,昨日生技股類股跌幅達5.17%,為所有類股跌幅之冠。包括同為製藥廠的中裕(4147)、健亞(4130)高掛跌停,東洋(4105)、基亞(3176)、安成藥(4180)、智擎(4162)也跌於5% 或許對股價蒙難早有預料,浩鼎周日夜間臨時公告,昨加開臨時法說會,張念慈對爆滿的法人說,OBI-822解盲雖不如預期,但臨床療效非常確定,可讓多數施打者產生抗體;他也強調未來數據公布後,若不被美國腫瘤醫學年會(ASCO)接受,「那我也跌破眼鏡。」 張念慈表示,目前正與衛福部溝通,討論能否以最新的結果申請藥證,不過他保證浩鼎會照規矩走,「不會要求政府與衛福部更改法規」。對是否考慮以庫藏股護盤?張念慈指出,浩鼎因新掛牌,依法無法實施庫藏股,「(但)我本人一定會來護盤。」

逢低布局績優個股 對於浩鼎後市,內資法人分析,解盲結果不如預期不代表價值歸零,外資則認為,浩鼎不致重演基亞(3176)連19天跌停窘境,建議趁機加碼毛利率可望提升的生技股。 日系外資指出,接下來應觀察浩鼎6月於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公布的詳細解盲數據,且公司表示將重新進行臨床實驗,意味投資人還要再等2~3年才有結果 該外資指出,在生技族群走跌趨勢中,可趁機買進擁有毛利率提升題材的神隆(1789)。 美系外資認為,投資人對生技新藥類股愈來愈熟悉,更了解如何去評價新藥股,預期浩鼎此波跌勢將不致重演先前基亞肝癌新藥PI-88的期中分析未過關,股價連19天跌停的情況。 本土法人分析,此為單一事件,以籌碼面來看,恐影響生技類股表現,建議在超跌時可逢低布局基本面績優個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