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嬌生微創 亞洲唯一供應商: 鐿鈦/ 積極切入 人工牙根 (牙王)/ 脊椎醫材

鐿鈦去年Q4續升溫;今年業績料重回成長 MoneyDJ新聞 2016-01-28 12:25:05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在第二代微波微創手術器械拉貨帶動下,鐿鈦(4163)去年第四季營收較第三季續升溫,法人預估,鐿鈦去年EPS可望達到約7元水準;而展望今年,隨著嬌生可望開出新專案,加上人工牙根的自有品牌牙王布局大陸市場今年可望開始貢獻業績,鐿鈦今年業績料重回成長。 鐿鈦從精密金屬零件起家,2008年獲得嬌生認證成為其供應商,成功跨入醫療器材領域,是嬌生微創手術在亞洲唯一的供應商,主要產品是為嬌生共同開發和代工的微波微創手術器械。微創手術具有傷口小、復原快的優點,市場預期,未來數年中全球微創手術將繼續以每年10%的速度成長,而新興市場更將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成長,因此鐿鈦醫材業務長線看好;目前鐿鈦營收約62%來自醫材,11%來自微波開關,27%來自精密扣件。 鐿鈦去年上半年業績受到嬌生調整庫存影響,但下半年微波微創手術器械拉貨出現回溫,第四季營收也繼續升溫,來到4.78億元,年成長7.4%,累計全年營收18.85億元,較上年小幅成長4.46%。去年因受到匯損、嬌生的庫存調整等因素影響,鐿鈦業績較前年下滑,法人預期,鐿鈦去年EPS將落在約7元的水準,將低於前年的7.87元。不過,微創手術蔚為醫界主流,市場預期,全球微創手術將持續以每年10%速度成長,而新興市場更將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成長,對鐿鈦長線發展形成有利因素。 另外,占鐿鈦營收比重約一成的微波開關業務方面,去年受到蘋果訂單走緩影響,但由於新增華為等二家大陸客戶,今年可望回溫。而新切入的人工牙根、脊椎醫材等新業務方面,其中,人工牙根已在去年4月取得對岸銷售執照,並已積極進行通路布局,衝刺自有品牌「牙王」系列,今年料可開始挹注業績。 因此,展望今年,隨著嬌生可望開出新專案、以及牙材進軍大陸的效益開始發酵,鐿鈦今年展望看好,法人預期,鐿鈦今年料重回成長,業績可望有逾一成的年成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