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生技面項蔡英文: 降低募資門檻/ 提升技轉/ 落實兩岸醫藥合作

蔡英文堆火柴,生醫股熱呼呼 20160129 11:2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蔡英文昨日出席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會員大會,會中表示農曆年後將展開生醫等「產業之旅」,拜訪並請益各重要產業,生醫個股今日一片漲聲,其中,生醫股王浩鼎(4174)、中裕(4147)聯袂漲逾3%,激勵豪展(4735)大漲逾4.5%,帶動永昕(4726)、佰研(3205)、邦特(4107)、訊聯(1784)F-康友(6452)等聯袂漲逾2%,類股指數漲幅居前。蔡英文昨日應邀出席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會員大會,她在會中表示,希望在520前做好準備,讓政策規畫更完整、具體、更能執行。她比喻政府的政策工具如同柴火,若一根根拿出來燒,量能有限,但如果把柴火堆好了再燒,就可以燒得很旺而持久。她強調,整合民間、官方資源,可讓有限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果,也是五大創新研發計畫的核心概念,她有信心將寒流趕出台灣。而在生醫產業的重點就放在降低生技募資門檻、提升技轉效能,及落實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整合生醫資源。法人認為,第一季生醫股利多不斷,除了上月營收走揚,且醫材、保健食品、通路股去年獲利也看俏,浩鼎2月將解盲、中裕的愛滋新藥也可望完成三期臨床,並確立美國市場的行銷授權。另外,益安(6499)創新醫材的授權案也有機會拍板,加上智擎(4162)、太景新藥上市開賣,一連串利多,有機會成為盤面主流。(時報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