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6

檢調 查《證券交易法》的內線交易/ 國稅局 查《稅捐稽徵法》補稅

檢調偵辦浩鼎案 今約談總經理黃秀美 2016-03-2515:4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案疑涉內線交易及利益輸送疑雲,目前已接獲金管會移送浩鼎乳癌新藥解盲前後股票交易紀錄等資料,認為仍有部分疑點尚待釐清,今發動首波約談行動,以證人身分約談浩鼎總經理黃秀美;據悉,黃秀美已於稍早下午2時許進入台北市調處詢問室。 據了解,台北市調處今約談浩鼎總經理黃秀美,預計將對乳癌疫苗解盲的新藥提出、研究設計、臨床等相關流程背景進行了解,再謀定下一波行動規劃。 黃秀美原任職於國際知名大藥廠葛蘭素史克(GSK),101年間,浩鼎禮聘她為總經理,希望借重黃女的專業開發乳癌新藥,今年浩鼎對外的解盲記者會中,黃秀美也在場說明。檢調指出,目前偵辦的重點,在於釐清翁郁琇等人買賣股票時機,是否在解盲失敗的重大消息發布前,就有出脫持股避損的行為,這部分涉及《證券交易法》的內線交易罪嫌;此外,檢調也將同步清查翁啟惠女兒買賣浩鼎股票的資金來源及流向,釐清其中有無利益輸送弊端。至於,翁啟惠昨發布聲明,指浩鼎股票是他贈與給女兒翁郁琇部分;檢調指出,應由國稅局進行行政調查,釐清是否須補稅,若有觸犯稅捐稽徵法或詐欺等罪嫌,才會被追究刑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