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6

宣捷 宣昶有: 學研界有 ”業績” 壓力 東拚西湊影響品質 !

台湾生技法规 宣昶有:世界最严苛 专利与技转规定也极度不平等 20160517 04:10 杜蕙蓉/台北报导 520新局倒数计时,宣捷集团总经理宣昶有呼吁,新政府应落实扶持生技產业政策,加速4+4临床推动,对于学研界技转/专利合约的极度不平等规范,以及全球最严苛的法规限制等,应儘速开出解方,才能创造產业契机。宣昶有表示,大陆药监局总局在426日正式公告 ,选定台北荣总、台大、三总、林口长庚与大陆北京协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上海復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採「44」模式纳为双边临床试验机构互认据点。这是两岸在生医產业合作上最大的突破,预计此举将可缩减临床时间3年以上,并节省成本6千万至1亿人民币。除力促新政府应推波「44」确实执行外,宣昶有也认为,目前產业许多不合理的制度,正期待新政府松绑。其中,尤以学研界和生医公司的技转或专利合约,出现的极度不平等、全球最严苛的法规限制,成为產业的紧箍咒,最需破解。宣昶有说,目前新药公司很多的开发案,虽然题目、实验设计和研发都是来自于公司,但因为内部并没有动物实验室,就委由学校等研究机构代为实验,但专利却变成学校等机构而不是生医公司,这是极度的不合理,也导致生医公司未来进行授权谈判的困扰。而且目前学研界普遍有「业绩」压力,学校老师和研发人员必须背负发明的责任,为了创造业绩,大家东拚西凑,影响品质,也造成和厂商合作时的争议。宣昶有认为,发明是偶然或努力而来,不应该以业绩去强压,目前这种极度的不平等,就是导致浩鼎和中研院的争议。实际上,浩鼎的乳癌新药技术开发设计是来自于公司和中研院院长翁启惠本人,根本不是中研院,但现在却认成中研院利益输送给浩鼎,非常不合理。(工商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