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6

李世光: ….KPI修訂 是 研究法人首長 重點 !!

傳工研院將遭拆解 準經長:無稽之談20160517日【記者黃筠芸/台北報導】日前媒體報導,準經濟部長李世光有意拆解或搬遷工研院機械所及綠能所進駐台中及台南,引發工研院綠能所反彈,並擬將資策會及工研院兩大經濟部成立的財團法人合併。對此,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16日轉述李世光的話表示,外傳拆遷綠能所、機械所一事,他強調,實屬無稽之談。至於工研院並不是與資策會合併,目前都還言之過早,現階段只是希望業務上多多合作。李世光說,建構明確可行的能源政策一直是新政府念茲在茲的重點,目前能源政策推動最大的盲點在於產業、研究機構及大學學術研究間之整合不足,部會間的連繫與協調度也不盡完善。新政府將重新擘劃綠能科技創新產業的生態體系,將提升督導位階到行政院層級,強化部會間之協調,務求做到強化上游基礎研究、中游法人單位系統技術研發及下游產業界的應用連結。另外,也會結合目前在中南部已有的在地產業,以台灣未來幾十年綠能發電的整體需求做為吸引國際投資、提升在地產業能量的引擎,藉著國際一流技術的引進並結合國內的前瞻研究成果,培植國內大型系統商,除可增加綠色就業機會、協助進軍國際綠能市場,甚至可成為我國產業朝向系統整合創新的典範之一。李世光強調,工研院與資策會分別有不同的董事會與股東結構,其研究整合還有業務的清楚分工,均是產官學研向前邁進的共同期許,考量我國研究法人過往的貢獻,其合作及與產業的良性互動,甚至是其重要績效指標(KPI)的修訂均是研究法人首長接下來的思考重點,驟然合併絕非目前選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