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6

中日市場 需求強 二條研發產線 將投產/ 年產6.5億片(58條產線)將再擴廠 !

精華擴產計畫 提前達陣 2016-08-22 05:26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隱形眼鏡大廠精華光學因應銷售成長需求,積極擴大產能,今年新增四條產能已投入營運,產線由原先54條增至58條,年產能首度突破6.5億片大關,締造歷史新高,目前公司正和客戶端討論,擬在年底再度擴產。精華董事長陳明賢看好今年市況佳,首季通過擴產計畫,在年底前啟動四條閒置產線,將現有54條產線擴增至58條,新增年產能4,800萬片,由於日本及大陸客戶拉貨超預期,該項計畫提前在8月達陣,在目前產能滿載情況下,公司正考慮年底進行新一波擴產。精華表示,擴產後產能仍吃緊,公司備有二條研發使用產線,將視訂單狀況投入生產,年底將視訂單狀況與客戶討論是否加擴新廠,不過,即使擴產,也不會如2013年一次大舉擴增13條產線,將採取年增四到六條產線的穩健模式。精華年底若決定擴產,新增四到六條產線預期在明年下半年正式投產,以每條年產能1,200萬片計算,明年年產能將由目前6.5億片拉升至6.987.22億片,再創產能新高,屆時也將對毛利率將產生拉抬效益,由目前的42.7%進一步增溫。精華擴產動能主要來自本主力客戶年初來訂單暴增,上半年日本營運比重自去年的六成增至七成,主因是當地隱形眼鏡市場受消費稅衝擊進尾聲,同時其最大客戶Seed力拚嬌生,積極擴大市占及海外布局,加上日圓升值,因此進一步擴大對精華的下單量,促使產能滿載。法人預估,精華今年日本營收年增逾15%至於去年成長力道強勁的中國大陸市場方面,上半年表現不如預期,銷售年減近五成,主因指向去年上半年新增的通路商客戶回購力道不如預期,但下半年將再新增二家中小型通路商客戶,營收表現將較上半年為佳。精華上半年業績報喜,繳出亮麗成績單,累計營收30.6億元,年增11.7%;稅後純益8.49億元,年增46.9%;每股稅後純益16.83元;7月營收5.65元,年增17.6%,登上單月歷史新高,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