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6

(蕭英鈞) 東洋 微脂體與微球平台: 國際大廠代工夥伴 !

東洋強攻特殊藥 獲利佳 2016-08-29 05:43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東洋近兩年獲利持續增溫,今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2.56元,符合內部預期目標,法人指出,東洋在「微脂體與微球平台」發展的特殊學名藥、授權與銷售實質挹注下,未來也將可望逐年增長,今年獲利是否能挑戰新高,值得關注。東洋是國內老牌藥廠,由董事長蕭英鈞領軍,近年積極轉型利基、特色與困難學名藥廠,並陸續切入新藥開發,近年利用微脂體與微球技術平台發展的特殊學名藥,成為國內少數能為國際大廠代工的針劑廠。其中,指標的抗癌針劑Caelyx,雖美國專利早就到期,但因技術門檻高,至今僅Sun Pharma一家學名藥廠獲准上市,不過,原廠仍掌握市占的絕對優勢,而東洋是其主要代工夥伴可見東洋技術能力。東洋也利用該技術平台,持續發展自家產品線,其中,東洋旗下的Caelyx II與抗感染的Lipo-AB,都成功對外授權。除了兩項產品外,東洋利用微球體技術開發的前列腺癌等適應症的Leuprolide、精神分裂症的Risperidone及肢端肥大症的SPL206、糖尿病二型的LGIA10等,因都屬具一定技術門檻的特殊學名藥,對外授權的機會也都不錯。法人預估,在為國際大廠代工的訂單與複方抗生素漸入第三年的銷售高峰下,今年東洋營收有望繳出兩成以上的高成長,且除本業獲利增長外,來自轉投資的智擎里程碑金入帳分潤,也會同步讓自家業績創高,整體獲利有望挑戰上櫃後新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