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6

台灣第一家PIC/S細胞疫苗廠: 基亞vs國光/ 溫士頓2018拚上櫃 (兩眼藥廠PIC/S認證)

基亞集團看好精準醫療商機 2016-07-25 14:41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基亞(3176)看好精準醫療市場商機,集團旗下包括基亞疫苗、溫士頓與德必碁(TBG)也各有進展,其中基亞生(6547)計明(2017)年疫苗廠將取得PIC/S核可成為台灣首例溫士頓則預計後(2018)年推動上市。基亞董事長張世忠看準精準醫療長期發展,包括美國及中國都將投入大量資源在此領域,由於精準醫療可以讓醫療過程更有療效,將是未來生技產業主流,基亞旗下的公司將會全力布局精準醫療市場,準備朝向精準醫療領域發展。其中,基亞轉投資的基亞疫苗,目前研發腸病毒71型疫苗,將會在今年第4季進入三期臨床,而H7N9流感疫苗,則已經完成二期臨床試驗;竹北廠已經正式取得使用執照,目前已經在推動設備安裝,預計10月可進行試產,希望明年拿到PIC/s認證,成為台灣第一座合格的細胞培養疫苗廠。另外,以眼科用藥為主的溫士頓,2014年與2015年已完成兩個廠的PIC/S認證,為了擴大規模,已併購大陸眼科通路,未來還會持續加強整合,期望2018年推向資本市場。德必碁(TBG已於今年澳洲上市掛牌,不排除併購另一家澳洲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