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6

保瑞藥 (盛保熙) 捨短線 謀長線 (液劑止痛: BSAT-1301)!!

保瑞董座盛保熙 靠人和 打下江山 2016-08-01 04:53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保瑞藥業董事長盛保熙縱橫商場20餘年,堪稱常勝將軍,多次成功自行創辦或引進歐美品牌並轉手賣出,締造不少傳奇,被問到企業經營的關鍵,盛保熙篤定地丟出兩個字「人和」。 盛保熙1998年在台打造彩妝品牌HardCandy,後來被國際精品龍頭LV集團收購;1999年,他又引進美商保養品牌「契爾氏」(Kiehls),在台走紅後被萊雅(L`OREAL)買走。2001年,他創辦的美容工具品牌「修美人」(Tweezerman),則被德國刀具知名品牌WMF(台灣俗稱「雙人牌」)相中,高價易主。多年來,雖然成功經驗不少,但此間的心法卻少有人探問。對於成功,盛保熙笑道,那只是「短線」的成功,一買一賣、賺價差,雖然獲取經驗,但沒留下什麼,因此他才想要長線經營製藥產業,打造一條龍的藥品事業。

保瑞藥品改劑型 攻利基市場 2016-08-01 02:21:04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保瑞藥業董事長盛保熙表示,公司將繼續聚焦新劑型新藥的開發,搶攻藥品的利基市場,旗下液劑止痛產品BAST-1301將於明年搶先在台上市,後年叩關美國市場。保瑞藥業董事長盛保熙表示,公司將繼續聚焦新劑型新藥的開發,搶攻藥品的利基市場,旗下液劑止痛產品BAST-1301將於明年搶先在台上市,後年叩關美國市場。盛保熙說,保瑞藥業將從產品研發到生產與銷售都「自己來」,公司將徹底轉型,並積極從下游攻入上游,全力打造「一條龍」的製藥公司,並希望十年內能讓公司品牌全面攻占歐美各大通路、打入全球市場。在策略上,盛保熙表示,公司定位將從一般消費聚焦到專業領域,而經營型態也會「放長線釣大魚」,正視藥品研發的價值鏈所在,期許成為一家具有全方面專業製藥公司。保瑞自行開發的產品線多樣,包括止痛、精神病到中樞神經疾病等七到八項,其中,止痛產品率先切入醫院級止痛用藥,產品代號BSAT-1301,目前開發進度超前,即將進入人體相等性試驗(BE),預計最快明年即可在台上市,後年搶進美國市場。盛保熙說,BSAT-1301是公司指標性改良劑型產品,主要適應症是困難疾病術前、術後的疼痛,如癌症等,更特別的是,該產品屬於「液劑」有別於原廠藥「錠劑」,吞食、吸收更為容易,可提高病患的順從性,也會讓醫生接受性更高。根據調查顯示,一般化、放療後的癌症病患可能有吞嚥困難的問題,尤其在錠劑的吞服方面,盛保熙說,公司真正競爭力就在於「改劑型」,把錠劑改成液劑極大程度的提升了產品的競爭力,做出了市場區隔。盛保熙表示,未來十年保瑞要做到全球生意,但從現在起公司會慎選開發標的,尤其是市場超過十億美元以上的重磅型大藥,若能利用公司劑型專業,初期搶得一到兩成的市占率,將能做出自己的利基,下一步就是壯大保瑞在國際上的市占率。在國際市場的耕耘上,盛保熙說,公司目前已經與泰國夥伴簽訂協議,第一個合作的產品將是降血脂用藥Pitavol,該產品將由保瑞開發、製造,由夥伴在泰國銷售,近期將在泰國做臨床試驗,最快兩年內可望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