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6

東台精機 布局 醫材市場 !

副總統陳建仁視察高科 支持生醫發展 2016-09-25 10:06:01 經濟日報 吳國棟 副總統陳建仁於24日視察南科管理局高雄園區醫材展示室及參訪東台精機公司,由科技部長楊弘敦、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經濟發展局局長曾文生、立法委員林岱樺、邱志偉、許智傑、陳其邁、陳宜民、南臺科大校長戴謙、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及10餘位醫材廠商董事長陪同。南科管理局積極打造醫療器材產業聚落,已締造園區51家醫材廠商聚落,年營業額逾新台幣20億元的佳績,目前已具備完整之牙、骨科產業聚落,生產之醫材產品品質良好,有10家產品通過FDA認證、18家通過CE認證、32家通過TFDA認證,並鼓勵醫療院所使用國產醫材產品,協助生技醫材產品取得臨床信賴,並配合新南向政策,將南科產品整合行銷至東協市場。陳副總統表示,政府推動生技醫藥研發產業的規劃,即是沿著高鐵下來的一個產業聚落廊帶,包括南港園區、竹北生醫園區、中科及南科園區。並提到廠商要建立自己的廠牌、行銷全球,確實需要政府的幫忙。因此,對於園區企業希望國內醫療機構在教學時能夠多使用國產醫材訓練學生,以及健保或公立醫院能多採用國內研發的產品等建議,政府也會審慎考慮如何推動、落實。陳副總統認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包括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菲律賓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也是臺灣推動生技醫材很好的市場。隨後前往「東台精機公司」參訪,除聽取該公司董事長嚴瑞雄說明公司營運及研發概況,並參觀廠區作業情形。陳副總統表示,東台公司在工具機產業當中,可說是「讓全世界看得見臺灣」;近來該公司更進一步走入航太與醫材市場,相信未來若能進行跨業整合,對臺灣的貢獻將越來越大。也認同嚴董事長所說「接受失敗」的重要性,他認為,任何研發的產業,如果沒有辦法接受失敗,就沒辦法成功;應該把失敗當成墊腳石,而非絆腳石,如此才能成功。政府的科技團隊也正慎重考慮應採取何種標準容許失敗,如此臺灣的創新產業才能真正成功。陳副總統說,目前政府正規劃推動綠能科技、亞州矽谷、生技醫藥、智慧機械及國防產業等五大創新研發產業計畫,而精密機械可以說是五大創新產業的母產業,希望未來有更多如同東台公司一樣的企業,能夠投入精密機械的研發。未來南科將升級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聚落計畫」,協助園區廠商產品創新研發,發展醫材個人化、精準醫療及智慧化醫護、行動、資訊、診斷裝置、微創手術等相關產品與技術,透過智慧製造服務平台,持續建構產業聯盟,促成園區產品進入國內外市場,強化供應鏈體系,並配合新南向政策,結合南科廠商組台灣隊,使MIT醫材產品成為國際知名品牌,朝全球市場邁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