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6

2018年招商, 士林科技園區 再定位 "智慧健康醫療" (輔具/遠端照護)

再生計畫加溫 今年冬天北投回春 2016/10/22 14:30:59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天氣轉涼,北投房市進入旺季,房仲業說,今年的北投,除了溫泉,還有北投再生計畫新題材,預料可吸引養老置產族目光,買氣可望回升。溫泉區買氣回升 鄉林建設副總經理方偉民表示,鄉林在溫泉區推出的「鄉林玉川」,已感受到買氣回升,在10月天氣轉涼之後,不少企業主結伴到案場賞屋,目前新成屋銷售僅剩10戶。北投今年房市表現不如以往,根據北市地政局資料,北投受惠市區移民潮、淡水信義線通車,前幾年交易量都逾3000棟,在北市名列前茅,但今年前9月僅1570棟,較去年同期減2成,也擠出前三名。業者看好第4季後市 台灣房屋智庫召集人葉立敏表示,北投今年交易量大減,主要仍受大環境不景氣影響,此外北投在去年「國美大奇」以破盤價熱銷後,由於買氣回升,建商、屋主都不再明顯降價,也讓前三季交易降溫。不過業者認為第4季可回溫,進入泡湯季節是主因,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北投再生計畫,搭配士林北投科技園區重新定位及現有醫療資源,規畫將北投打造成健康照護產業基地,也讓北投後市看好。

再生計畫2018年招商 北投再生計畫是北市府因應北市人口結構將邁向超高齡化,預計在未來幾年投入至少50億元,發展當地成為健康照護產業基地的計畫。根據市府規畫,北投現有榮總、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和關渡、和信醫院等,醫療資源充足,市府將再釋出附近的光明、秀山國小預定地和稻香市場等處做長照、復健或失智症照護中心。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原本定位為發展生技產業,配合市府發展健康照護產業的再生計畫,也預計改以智慧健康醫療為主,如各種輔具、遠端照護系統,預計2018年招商。

長期房市可望獲益 北投再生計畫還包括城市農園,市府預計投入2億元預算,在關渡平原規畫開闢「城市農園」,和私地主、民間團體合作,開放一般民眾耕種,發展休閒農業。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雖然上述計畫並非一蹴可幾,對房市提振也不如交通建設,但長期來看,高齡社會來臨,養生概念住宅需求增加,對長期房市仍有相當助益。

奇岩重畫區相對低點 葉立敏表示,看好北投前景想進住,以低價為主要考量的購屋族,可選擇市區舊公寓產品,若嚮往離塵不離城的居住環境,又希望住新房子,不妨選擇奇岩重畫區,目前是買在相對低點的好機會。葉立敏分析,北投奇岩重畫區是北市第一個高綠覆率的重畫區,有四座生態公園環繞、建蔽率低於50%,前幾年建商推案開價89字頭,成交價也達7字頭,但實價顯示,今年平均成交已落在67字頭,離奇岩捷運站較遠的也有單價5字頭成交,較兩三年前推案價格已打了9折,相對便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